セカオワ大好き
叶(元にじさんじゲーマーズ)激推し
ChroNoiRは中心

荣光と申します。
フォローしないでください。ありがとう。

太困了又拖好久都没写完暂时不想写了先放出来叭

Dragon Night

*srmf

*妖怪设

*借梗世终的Dragon Night



今日是夜幕降临之日。

まふまふ早在一个月前就看见同族的伙伴们为了这一天忙里忙外,根本顾不上管教他的日常事务,到头来竟是这个族长的小儿子变成了族里最闲的狐狸。

“まふくん的话,只有保证在那一天用最好的样貌迎接‘那位大人’就好了哦。”

毕竟まふまふ也是族里千万年来长相最好看的一只狐妖,又年幼又聪颖,在看似永无止尽的战争中都能被族人当成吉祥物宠着,在这样重要的日子来临之时,更应当养精蓄锐——族人们这么认为的。

可まふまふ不是这样想。既然是千年一遇的日落,那么他更应该参与准备,更何况他非常、非常想要帮上大家的忙。于是他除了吃饭睡觉都缠着祭司,最后被安排在庆祝“那位大人”到来的盛典上吟唱上古流传下来的祝歌。

说是“那位大人”,不过就是龙族之人嘛……まふまふ撑着下巴想,不过妖界的战乱已经持续了三千多年,交战各方
约定了在千年一度的黑夜时保持和平——龙的降临,本身就象征着和平,所以各族妖怪都聚在一起举办一场盛大的庆典。

——庆典名为“龙之夜”。

まふまふ躺在树枝上,红白相间的袍子从树枝上垂下来,微风吹过,他就像一只不小心挂在树上的红风筝般飘动。不过龙来了也好,又不用打仗,又可以享受难得的美味,说不定还能交到新朋友。

……交朋友就算了吧,社恐狐妖まふまふ想着,翻了个身。

然而他忘记了自己还在树上,而且他悬浮术还没学会。

靠啊。

就在まふまふ表演自由落体的时候,突然来了一阵风把他柔软地包裹起来,紧接着掉落的速度慢了不少,直到他的脚安全地踩上地面,这阵清凉也没有消失。

まふまふ第一反应是大事不好有人发现他偷懒了,再仔细一琢磨,狐妖里,好像并没有人会驭风。

——“是谁?”小狐狸吓得毛都立起来了,早在心里算准了五十种脱身的方法。

“又不是坏人,况且我刚刚还救了你一命。”对方的声音听上去是温柔的低音,まふまふ看着他从旁边的树上一跃而下,站定之后玩味地看着自己。

那妖蓝发蓝眼,穿一身青色点缀的袍子,过长的几缕发丝触须般不正常地在空中悬浮,头顶的青色龙角隐约闪烁着神秘的光芒。

——是青龙。

而且这只青龙看着面熟,大概还是上一次龙之夜来临时代表青龙族坐在最高处的那只。彼时まふまふ不过是只刚满百岁的小狐狸,学会化形也才是前不久的事情,可却没来由地把这只妖的黑白眼眸印在了记忆里。

那时候高高在上、无论如何也不能忘记的面孔,如今就出现在自己面前。まふまふ一时间连做什么反应比较合适都不知道了。

就在他还呆愣着的时候,对面的青龙伸出手过来,紧接着他就感觉到自己的脑袋被摸了。龙妖的手掌有一种温暖的感觉,动作中有别于族里任何一只狐妖的温柔轻轻地落在他头上,弄得小狐狸本能地闭上了眼睛。

“好像完全不认识我了啊,小家伙。”青龙眯了眯眼睛,笑起来也是那样好看。浮在龙须旁的蓝色碎片发出淡淡的光芒,让まふまふ有一种夜晚已经来临的错觉。

看着面前的小白狐在愣神,青龙接着再次介绍了自己:“我是そらる,如你所见,是来参加龙之夜的青龙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我没写完

评论
© 山吹ひかり | Powered by LOFTER